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锡业股份:未来高增长 业绩可期待

  锡业股份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锡冶炼企业,目前拥有的产能为:精锡6万吨,17650吨锡化工产品、23070吨锡材产品、2万吨铅和1万吨铜精矿的生产能力。

  锡属于稀缺资源,目前全球探明的有价锡金属储量约712万吨。
中国的锡资源储量全球第一,约156.26万吨,占全球资源储量的22%,其中素有“锡都”之称的云南个旧是世界已知最大的锡矿藏之一,已探明的资源储量约56万吨,约占全国资源储量的35.8%。公司是个旧市唯一拥有采矿权的企业,换句话说,个旧的锡资源储量就是锡业股份控制的锡资源储量,加上湖南郴州的4万吨锡矿储量,公司的累积锡矿金属储量超过了60万吨,占全国的38.4%,公司的锡资源储量无以伦比。

  公司目前的精矿产能为2万吨左右,2007年精矿产量约1.65万吨,自给率约为30%。随着若干在建项目的完工投产,精矿产量有望提升,预计2008年自产锡精矿将同比增长35%,约为2.25万吨,自给率提高到35%以上。

  锡产品供给短缺是常态,需求的高速增长和供给不足决定了锡价连创新高。2008年以来锡价以更快的速度上涨,连创新高。目前LME锡价为2.18万美元/吨,比年初上涨35%以上。我们对锡价走势也持乐观态度,预计2008年锡平均价将同比2007年上涨40%左右。公司在涨价中受益明显。

  预测2008年、2009年摊薄每股收益为1.35元、1.71元,我们认为公司2009年30倍PE是合理的,对应股价为51.3元。公司是全球性的锡业龙头,同时具备规模优势和稳定成长性,在锡价不断上涨中受益明显,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