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电信重组时间迫近3G板块闻风大涨


  

  

  

   □ 智多盈投资 余 凯

  

  

  

   近日坊间传闻,期盼已久的电信行业重组即将展开,具体方案将在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公布。
受此消息刺激,周四两市3G板块全面启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强势上攻,烽火通信长江通信高鸿股份三维通信等多只个股报收涨停成为市场中最大的亮点,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人气,也对大盘的止跌企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发展空间广阔

  

   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通信消费的需求持续增长,虽然电信行业前些年几何级增长的势头已经过去,但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和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我国通信市场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广大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更大。政府已经提出推动中西部、农村通信和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力争到2010年基本实现全国“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实现城乡和区域之间协调发展。特别是2007年12月,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政府的眼光已经放到LTE及4G移动通信技术,以及无线宽带等面向2020年的长远目标,这更为电信行业的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而TD-SCDMA的商用更是我国政府推动技术创新在通信领域的一个显著标志,另外通信市场的竞争是政府控制下的垄断竞争,所以在投资上也会是大手笔的投入,这将给国内设备及运营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

  

   重组预期强烈

  

   虽然到目前为止上述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最多只是时间上的不确定,重组的大势早已没有悬念,特别是在本月5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电信运营商的调整和重组步伐,让人们感觉到电信行业的重组已指日可待。对于具体的重组方案市场也早有预期,即中国电信购买中国联通CDMA网,未来以较低代价发展CDMA2000;中国联通GSM网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联通,未来发展成熟的WCDMA;中国移动维持现有业务不变,让其承担产业链程度相对较低的TD-SCDMA建设,同时也存在收购中国铁通的可能。即使最终的重组结果与此略有出入,但行业发展的机会已经摆在我们面前,3G板块的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关注业内优势公司

  

   一旦重组方案实施后,新的经营业务确定下来,几家新的电信公司必将展开一轮新投资热潮,届时整个产业链都将从中受益,其中优势公司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受益顺序和类别上看:系统设备及光纤光缆公司将率先受益,如中兴通讯、三维通信、亨通光电中天科技、永鼎光缆、烽火通信、中创信测动力源等;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受益最大;华胜天成亿阳信通等以从事电信软件与系统集成业务和服务为主业的公司也将全程受益。另外随着3G的推广和普及将为中国的通信产业带来更多机遇,促进移动新格局的形成,3G带来的全新的多媒体服务将创造巨大的收入新来源,为整个行业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利益,并催生移动通信新的价值链,这方面可关注涉足VoIP产业化的高鸿股份。

  

   电信重组的发令枪即将打响,3G牌照不久也将发放,电信红筹股中国移动的回归也为期不远,数字奥运即将到来,这些都将成为通信行业相关个股表现的催化剂,投资者也应抓住这一难得的投资机会,分享通信行业发展的盛宴。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