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行长周小川宣布2008陆家嘴论坛开幕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2008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出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宣布论坛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上海市市长、2008陆家嘴论坛联合主席韩正等出席开幕式。

另外,前来参加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的委员,国内专家委员会委员,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的高管人员,以及有关高校、学术机构和专家学者,共约300人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2008陆家嘴论坛联合主席周小川宣布论坛开幕。他表示,进入21世纪,全球经济金融发生了深刻而复杂的变化,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一方面,经济全球化、一体化趋势深入发展,国际产业转移和生产要素流动加快,各国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全球经济金融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金融风波时有发生,特别是近期美国次按危机给全球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带来了明显的影响。与此同时,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我们既要积极参与世界经济分工的合作,又要防止世界经济动荡给中国带来冲击,既要保持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又要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共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中担负起应有的责任。

  本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世界格局中的中国金融”。与会嘉宾和各位代表将在论坛上畅所欲言,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全国经济金融发展大事,促进和深化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推动中国金融体系现代化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