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恒指今季检成份股料不变 港交所月底推HDR机制

  恒生指数公司将于今日检讨恒指成份股组合。市场一般预期,今次季度检讨应不会作任何更动。其中高盛就预期,今次检讨将维持成份股数目不变。高盛又指出,现时只有腾讯(0700)、华润电力(0836)及嘉里建设(0683)三股符合晋身蓝筹的要求,但相信恒生指数公司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会将该些股份纳入成份股。


  腾讯润电有机会染蓝

  至于最有机会遭剔出恒指成份股的股份,高盛认为包括中远太平洋(1199)、裕元(551)、电盈(008)及长建(1038)。市场亦认为碧桂园(2007)也有机会纳入成份股,但高盛指该公司的上市历史未达标,相信今次染蓝的机会不大。

  野村证券亦发表报告,相信恒指成份股今次将不会变更。野村指,恒指成份股在未达50只前,将不会有现有股份被删除,而当前有5只股份有资格晋身蓝筹股,包括华润电力、腾讯、玖纸(2689)、嘉里及中铝(2600),若有成员加入成份股,将以腾讯的机会最大,因该股不单在过去12个月拥有较高的平均市值,同时比重亦达0.9%。此外,市场指出,成份股当前余下7个名额,很大机会都是给中资股夺得,因为中资股的市值普遍较高,成交亦较活跃。

  另外,港交所(388)主席夏佳理昨表示,港交所很大机会可于5月底前推出香港预托证券(HDR)机制,而港交所一直希望吸引海外优质公司来港上市,在出访的国家中,有许多证券界官员表示不希望当地企业以股票形式于海外上市,但较接受以预托证券形式上市,故港交所将加快推出香港预托证券的时间。

  港交所月底推HDR机制

  对于港交所上周建议推出创业板的改革谘询结果,有指企业于创业板上市门槛被提高,夏佳理指,创业板的门槛只是数字上提高,实际上,有些措施已经放宽,例如企业无需再以单一业务上市,由创业板转主板上市的程序也被简化,例如不需招股书及赞助人,有关费用亦减半。他相信,有关限制放宽后,创业板将较以前活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