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银国际:东方电气具长线投资价值 目标价30.1元

  东方电气长线投资价值显著

  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给予东方电气(01072)目标价30.1元,认为该公司毛利率将受铜材价格持续上涨所影响,但作为发电设备以及风电设备龙头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仍然显著。

  报告指,该公司今年首季新增订单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新增订单中约85%来自内地,核电订单占约30%,风电订单占约20%,反映新增订单情况良好,新能源产品占比重提高,产品结构调整已开始明显见效。


  报告称,该公司首季综合毛利率为16.97%,同比下降了1.4%,主要受到钢材价格上涨影响,而今年以来钢材价格上涨幅度在20%以上,故预期影响该公司全年的毛利率下降约3%。

  另外,里昂表示,东方电气首季业绩加强其对该公司今年毛利受压的看法,重申「跑输大市」评级,及目标价26.17元。

  里昂称,该公司首季收入增长3%,但盈利下跌27%,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18.4%,下降至今年首季的17%。虽然风力及水力发电业务毛利改善4.2%及1.8%符合预期,但热力发电设备毛利下跌。

  里昂指出,首季毛利虽高于该行全年预测的16%,但预期未来数季钢铁成本压力增加,所以重申对其今年毛利受压的看法。根据管理层指引,钢铁成本每上升10%,毛利收窄风险为2%。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