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高宝绿色:再炒分拆高宝博大升 目标价定于2元

  美股大跌逾200点都未有令港股大幅下跌,恒指仅低开167点,其后于窄幅上落,最低见25,353点,收市报25,449点,跌160点,总成交770亿。恒指升至26,000点完成初步反弹,近期表现开始缺乏方向,但在美元持续反弹下,美股及港股表现都应不会太差。


  高宝绿色(0274)于07年中开始被炒作,股价于短短一个月内由1元升至4元,原因是当时公司准备分拆旗下化妆品及护肤品业务的旗舰真优美上市,可是,其后公司以市况欠佳为理由,于招股完成后搁置上市计划,股价立即打回原型。近日股价出现明显异动,相信又届炒作分拆真优美上市的时间。

  高宝从事的业务颇多,制造工业产品、家居及个人护理护理产品、环保燃油等都是其中一些项目,但论集团最赚钱及最有增长潜质的产品,始终都是旗下的化妆及护肤品业务。就业绩而言,高宝较早前公布07年纯利上升58%至3.12亿元,每股盈利27.85仙,营业额则上升27%至10.72亿元,业绩理想主要是受惠于化妆品及护肤用品销售大幅增长。

  化妆品及护肤用品业务去年营业额达5.83亿元,增长42.4%,占总营业额54.35%,而家居用品业务及工业用表面活性剂业务,分别占15.6%及27.65%。正因为化妆品及护肤用品业务占高宝整体业务很大比重,再加上此业务的增长及发展潜质甚强,所以分拆此业务对高宝的股价带来极大的影响。

  拓再造能源项目获利空间大

  至于其他业务方面,高宝未来将集中发展生物化工项目,拓展利用废车胎制造燃油的再造能源业务,其生产成本每桶油价只为40美元,较现时油价每桶120美元,有极大的获利空间,若油价持续高企,此业务将可为高宝带来丰厚的盈利。

  高宝股价于4月底突破以大成交急升,相信市场已开始炒作真优美上市。高宝的化妆品及护肤用品业务07年盈利为2.97亿元,就算保守得只以10倍市盈率上市,都能为公司带来30亿元的特殊利润,以高宝昨日的收市价1.5元计,其市值都不过是18亿左右,简言之,若然高宝能分拆成功,高宝的股价会有大幅的上升空间,就算炒至3元亦无不可。

  高宝现价1.5元,股价经早前急升后现踏入健康整固阶段,投资者可于现价收集,博取股价大幅上升,初步目标价先订于2元,止蚀则为1.2元。

  大摩荐增持太航及中远洋

  波罗的海指数持续上升,有利航运股表现。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建议投资者收集拥有干散货船业务的公司股票,料较少受已发展国家经济衰退所影响,但于发展中国家对干散货船需求相对强劲,惟干货船供应受资金缺乏所限制。该行热选股份为太平洋航运(2343),其次为中远太平洋(1199),均予「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7.9元及27.8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