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移动未获电信业重组文件

  内地盛传,电信重组方案或将在「世界电信日」5月17日公布,首先公布的是有关方案和人事变动,其中中国联通(0762)董事长常小兵将调任中移动(0941)首席运行官一职,一众电讯股近日股价备受刺激。中移动董事长兼首席运行官王建宙昨于股东会上澄清,内地电信业重组当前正积极筹备中,但集团尚未收到任何正式文件,亦难以评论常小兵的调任传闻。


  除电信业重组外,中移动早前于内地试商用的3G(TD-SCDMA)亦倍受关注,王建宙称,母公司至今已共投资达142亿元人民币,在内地八个城市设测试网,当中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深圳、广州,以及厦门,当前已建逾1.4万个基站。他指出,市场传闻的TD-SCDMA网络测试度仅为20%,并非来自集团,并强调其TD-SCDMA的网络质量一直在改善中,但由于测试仅一个多月,未能公布结果。

  他还称,集团正积极与国内及国际业者合作,研发及测试TD-LTE技术,而在奥运期间,母公司将联同韩国三星集团,为奥组委官员及工作人员,提供1.5万套3G(TD-SCDMA)手机连电话卡服务套装。

  与外商研移动因特网技术

  至于研发方面,王建宙表示,在移动因特网技术将成为国际趋势的前景下,集团早前达成与电讯商Vodafone及日本软库集团(Softbank),合组联营公司研发有关技术,预计首期投资1500万美元。此外,针对内地企业客户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及网络使用率均较平均水平高的市况,集团未来还将积极发展有关业务。

  王建宙还透露,集团至今仍未递交回归内地A股申请,而在海外业物方面,母公司旗下位于巴基斯坦的业务,在去年拓展建设网络后,并于去年4月份推出新品牌「ZONG」后,首个月客户数目已大幅增加120万户,母公司未来于海外将继续使用「ZONG」品牌。

  中多动昨收报131.2元,跌0.981%。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