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太古拟融资拓京穗地产 英酒店业务扩张或放缓

  市场传出,太古(00019)旗下太古地产计划再度融资约20亿元人民币(下同),太古主席白纪图昨日就此表示,集团目前手持足够资金,惟亦有考虑更多集资途径,以拓展北京及广州的地产项目。

  有报道称,太古地产拟进行为期5年的20亿元贷款,并由太古作担保。
白纪图出席股东大会后未有就报道作正面回应,只表示为了配合旗下北京及广州地产项目的发展,集团亦会考虑物色更多集资机会。

  英酒店业务扩张或放缓

  写字楼业务方面,对于新地(00016)旗下西九龙环球贸易广场(ICC)近日先后获多家金融机构大手租用楼面,常务董事简基富不担心,反而透露,摩根大通较早前已落实迁往太古旗下港岛东中心,承租11层全层楼面达23万平方尺。

  他指出,中环商厦租金上升,加上机构需要更多楼面在亚洲市场作持续发展,惟目前未见租户迁离中环区成趋势。至于市场对中环区写字楼需求仍然殷切,相信未会对旗下租务构成压力。

  酒店业务方面,集团旗下于太古城的酒店房间将达约300多间,太古广场及北京亦各有100多间酒店房间,在英国则拥有4家精品式酒店。简基富透露,集团有计划扩张英国的酒店业务,惟受到目前经济环境的影响,有关发展步伐或会较为缓慢。

  另一方面,太古旗下可口可乐为北京奥运主要赞助商之一,被问及集团对其在奥运期间的销量期望时,白纪图认为,可口可乐业务在内地已发展多年,并持续录得增长,公司对其销售自然抱有期望,惟实际销量仍要视乎多项因素。

  此外,太古去年频频回购股份,白纪图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公司具发展潜力,并为股东提供更佳回报。至于该公司日后可会再作回购,则要取决于资金流及股价而定。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纪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