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移动142亿投资TD TD手机二期采购将进行

  针对正在进行的TD-SCDMA试商用活动,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昨天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在TD上的累计投资已达142亿元人民币,即将展开TD手机二期采购。

  对于可能很快揭晓的电信重组方案,王建宙只是含糊表示,电信重组正在积极筹备中,但未收到正式文件。


  TD手机二期采购将行

  王建宙透露,在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进行的TD网络试验,总共建设了1.4万个基站,其中超过70%的基站分别在广州、上海、北京及深圳。到目前为止的累计投资已达142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已经在8个试验城市成立了专门的TD分公司,独立运营和核算,在这个过程中用到的各种资源和成本由母公司承担,并与上市公司进行结算。

  之前有消息称,中国移动的TD网络接通率仅为20%,王建宙回应说,中国移动一直在对TD网络进行质量改进,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基站,以提高HSDPA的传输速度。

  至今为止,中国移动于4月1日开始的TD网络试验已开始一个多月。王建宙表示,试商用正在进行之中,虽然中国移动集团以及委托的独立第三方正在就试商用情况进行调查分析,但因为时间太短,现在还无法公布结果。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TD手机只有来自6个厂家的6款产品,终端的数量和款式太少一直是影响TD试商用效果的重要因素。王建宙表示,短期内,中国移动会进行二期TD手机采购,采购完成后,手机供应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未获电信重组正式文件

  按照关于电信重组的最新传言是: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可能调任中国移动担任CEO,电信重组有可能在5月17日公布。不过,王建宙表示,电信重组正在积极筹备中,中国移动尚未收到正式文件,他无法评论常小兵是否将调任中国移动任CEO,也难以评论电信重组是否在短期内公布。

  据香港媒体报道,包括中移动在内的多家红筹公司已递交发行A股上市的首部文件,等待国务院审批。

  国际化策略不变

  王建宙还首次透露,之前与软银和沃达丰共同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进行无线互联网技术和业务的研发,该项目一期投资约1500万美元,三家公司各出500万美元。

  外国媒体前天分析称,中国移动有可能成为印度运营商Bharti竞购非洲运营商MTN的有力竞争对手,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一直对南非市场感兴趣,并积极物色投资机会,但并没有参与MTN公司的竞标。

  他指出,中国移动在海外的业务:巴基斯坦公司去年大规模的网络建设之后,今天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前的用户数仅为20万~30万,在中国移动4月发布“ZONE”为其国际品牌之后,第一个月用户就增长了120万,中国移动计划在其他海外市场继续采用ZONE作为国际品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