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婉拒雅虎“橄榄枝”称无意提出新并购要约

  证券时报记者张若斌

  本报讯在微软放弃收购雅虎之后,雅虎投资者仍预期能恢复与微软的谈判,或者与谷歌签订合作协议。不过,昨天微软首席研发和战略官格雷格?蒙迪明确表示,在撤消了475亿美元收购雅虎的方案后,微软没有重新提交该方案的计划。
分析师认为,微软更有可能转向并购Myspace或是Facebook。

  格雷格?蒙迪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微软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如果雅虎要求微软按33美元/股的价格并购,则微软或许可能会重新考虑。

  事实上,许多雅虎投资者仍希望雅虎高层能屈服于两个最大股东的压力,重新考虑微软提出的475亿美元收购报价,或与网络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最终签订。在并购交易泡汤后,雅虎两个最大的股东都先后表达过不满。面对大股东的重压,雅虎CEO杨致远日前的态度有所缓和,表示“如果微软方面有新的表态,我们愿意倾听”。

  有分析师指出,面对微软的“求婚”,杨致远最近的表现相当“矫情”,一方面对外界表示,“我们愿意达成交易,但微软放弃了”;另一方面又向第三者频频示好。

  不过,微软似乎不吃这套。据悉,微软的银行家们已经向其参股的Facebook发出了全面并购的试探信息。另有分析师透露,微软可能从时代华纳手中收购AOL,甚至从默多克旗下的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接盘MySpace。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格 | 杨致远 | 蒙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