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高息澳元受关注 回调或成逢低买入良机

  日前,中国银行推出了“澳视群雄??金上加金”澳元1年期黄金挂钩产品,收益挂钩国际黄金价格表现。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澳元已持续7年走牛,澳元利率维持在7.25%的高位,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尽管受国际金价回调影响,黄金现货千足金价格曾经一度跌至243元/克附近,澳元兑美元的汇率亦有所回落(从0.94左右回落到0.92附近盘整)。

但受美联储减息及国际原油价格上破120美元/桶利好刺激,使得黄金等大宗商品出现创新高趋势,而澳洲盛产黄金,必将受益。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虞华说,据分析,投资者遇到最好的情况是,在接近底部进仓,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在第一个季度观察日,累积涨幅超过16%,那么投资者在3个月投资期内可获得12%的年收益率;最差的情况是,黄金价格下跌或涨幅较小,在4个季度的观察日,累积涨幅从未超过16%,那么投资者在1年的投资期内可获得6%的年收益率。

  “金价在经过一波低位盘整后有望创新高,但是目前可能明朗的趋势还没有完全定,但是长期看好。”虞华表示。

  据市场导报记者了解,目前杭州有商业银行推出澳元理财产品,如交行“得利宝?新绿”6个月澳元理财产品,起点金额为5000澳元,协定利率为7.6%。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个金部总经理郭剑认为,作为高利息的商品货币,澳元稳定性相对较高,并持续升值。只要欧洲央行保持强硬态度和不减息,那欧元在一段时间内都会保持强劲。但是美元贬值,终会导致其他货币的贬值,建议谨慎对待。

  据中国银行最新发布的理财研究报告分析,年初以来,澳元对美元已升值6%,对人民币升值幅度也达到了0.7%。随着美联储连续降息,澳元对美元的利差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因此,日前澳元的回调,或将成为投资者难得的逢低买入良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