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仍处于盘整期 短期持续下挫可能性不大

  港股5月8日走势与大陆股背道而驰,失守25400点,成交量也大幅萎缩。分析师认为,港股仍处于盘整期,短期持续下挫可能性不大,预计恒生指数在25000点会有初步支撑,不过,5月在大户看淡下,恐进一步回落。


  《文汇报》报道,中国大陆股市7日回升,但港股却背道而驰,大盘早盘一度再跌超过250点,失守25400点,全日收报25449.8点跌160.42点,成交再度大幅收窄至772.32亿港元。国指亦跌231点,收报13886点。

  外资分析师表示,港股已失守10日均线及26000点水平,在5月7日大跌市下成交量反而增加,带量下杀,反映卖压不轻。在美日股市向下,港股在高档呈现“穿头破脚”利空讯号,显示恒指为期1个半月的反弹浪已告吹,正式步入调整浪,短线支撑点退至25043点。

  从技术面来看,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大盘连跌两天,恒指险守25400点短期支撑,国指走势疲弱,跌破14000点关卡。由于大盘H股股价已经回升到不算便宜的水平,已没有跟随A股上升的必然性,因此,国指走势比较恒指要弱。

  现阶段,恒指和国指的9日RSI技术指标,已经回落到50水平的中轴位置,涨后调整的压力己见舒缓。国指在14000点关卡失守后,能否守住在前一波微型浪顶13479之上,对大盘盘面的健全性将是关键。

  叶尚志认为,恒指和国指短期内要升破近来的26387和14783点机会不大。以目前形势观察,港股大盘处于涨后调整的阶段,短期内出现持续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恒生指数公司将在9日检讨恒指成份股组合,市场预料,这次季度检讨应该不会作任何更动。高盛也预期,这次检讨将维持成份股数目不变。

  高盛指出,目前只有腾讯、华润电力嘉里建设三档股票符合晋身蓝筹股的要求,但相信恒生指数公司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会将这些股份纳入成份股。(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