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上海金融业软环境要硬起来



图片说明: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作主题演讲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上海同国际上的金融中心的标准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演讲时如是说,刘明康认为,在金融业发展方面,上海应着重加强自身建设,使金融“软环境”不断“硬”起来。

  刘明康说:“比如说要优化整个信用文化的建设、推进信用文化的建设,这就需要进一步的解放思想,加大力度,来推进理念的转变,为信用文化的建设做出一个系统性的工作安排。


  “要进一步优化上海这个地方金融服务的软环境。进一步完善高等和专业的金融教育,使它能够具备新的国际水准。同时,应当增强为全人类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以及打破现在的行政范畴的框框,努力去吸引、培养和真正地留住金融业的人才。”刘明康说,“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根据估计纽约华尔街的金融从业人数大概在40万左右,伦敦也在25万到30万左右,而上海到去年年末大概只有十几万人。更重要的主要是专业素质和服务的质效、敬业的态度这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