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谢国忠说:从没说过沪指跌到2500点

  谈“昨天”

  从未说过沪指会到2500点

  曾经放话“沪指会跌到2500点”的空头谢国忠,昨日在“美国次贷危机的深入和我国经济的走向”研讨会上意外改口“从没说过沪指跌到2500点”,令与会众人“大跌眼镜”。
谢国忠出人意料地表态,自己从来没说过沪指会跌到2500点,甚至从来没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放空气”。当众人想进一步追问时,谢国忠却选择回避。

  谈“今天”

  上海建国际金融中心很必要

  对于近日受各方关注的2008首届陆家嘴论坛,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认为这对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在制造业上与江苏竞争面临很大的困难,所以有必要向服务业更快地转型。他还建议有关方面可以考虑通过免税的优惠政策来吸引国际基金“移师”上海。这一方面有利于对国际资金监管经验的积累,而且对提升本地金融人才素质和优化制度也有益。

  谈“明天”

  中国经济最困难可能在明年

  谢国忠还表示,中国经济的最困难时刻很有可能出现在明年。虽然美国股市在美联储接连救市的举措下基本企稳,但是美国经济仍然无法避免2到3年的周期调整。由于中国经济目前的增长核心仍然是出口而非内需,所以中国经济从高位回落只是刚开始,可能要持续两年左右时间。

  相关

  许小年的观点

  调控股价不应是关系民生的工具

  在此次研讨会上,作为另一出名的空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仍然坚持认为,不应该将调控股价看成是关系民生的工具。停止对包括股价在内的价格干预,有利于真实反映资源的稀缺性,使国内经济尽快从资源使用数量猛增转向使用效率提高,从以制造业为主转向服务业。

  对于时下争论颇多的通胀问题,许小年认为不少学者将国内通胀定性为输入性通胀是不准确的。大宗商品价格连年飞涨的主要原因是“金砖四国”尤其中国的需求居高不下。所以国内的通货膨胀实质是“出口转内销”型。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也表示,通胀作为目前国内最主要的经济问题,实际是由需求过剩造成的,而物价管制只会使通胀更厉害。

  徐可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许小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