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胡祖六: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吸引国际人才(组图)



图片说明: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接受记者采访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报道:以“世界格局中的中国金融”为主题的2008陆家嘴论坛今天上午召开,上海如何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受到与会嘉宾普遍关注。高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说,吸引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完善金融环境、吸引优秀金融人才,这是上海建设国际金融建设的必由之路。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上海已发展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但胡祖六表示,“要成为世界性的金融中心还任重道远”。
从国际发展经验看,伦敦为何比法兰克福更早成为金融中心,最重要他们的低税率很具吸引力。胡祖六进而表示,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在完善监管、成熟税制、增加法制透明度上多做探索。

  胡祖六认为,上海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还要吸引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入驻,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金融人才加盟。“诚如王岐山副总理所言,金融行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

  近期有言论称,美国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对此,胡祖六回答“仍在关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祖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