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周小川笑而不答CPI走势 称可关注明主旨演讲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报道:今天召开的2008陆家嘴论坛间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焦点,不过,关于CPI走势、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等热点问题,周小川一概避而不答,他笑着对记者说,明天上午他将有一个主旨演讲,请大家关注。


  今天上午9时,央行行长周小川主持2008陆家嘴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上午的全体大会刚结束,早早等候在台下的记者便一拥而上,长枪大炮对准这位中国“财神爷”。堵在门口不能迈步的周小川只好转身走向另一出口,二三十位记者一路从三楼跟到了二楼安检处,周小川始终保持微笑,但对CPI走势、人民币是否升值等问题三缄其口,实在被“逼”无奈,周小川笑着说,请大家关注明天上午的主旨演讲。

  据了解,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曾表示,中国的通胀压力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得到缓解,但全年的状况仍存在不确定性。他表示,一季度CPI高,部分是由春节的季节性需求带动,而随着这一因素消失,二季度的通胀压力有可能下降。不过,不少学者认为,由于国际市场粮食价格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仍不明朗,全年的CPI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对此,周小川曾表示,央行不排除加息的可能,但他同时强调,在加息之外,调节CPI还有其他很多方式。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