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高端阅读

郎咸平:救市是政府责任

  新快报讯(记者 宋菁)经济学家郎咸平昨日在广州表示,目前针对经济过热的系列宏观调控或将面临困难,因为导致通货膨胀以及楼市、股市泡沫的原因并非流动性过剩。他称,当前的中国经济并非过热,而是地产、钢铁、基础建设等局部过热,制造业等大部分领域面临过冷。

  郎咸平是在出席交通银行百年庆典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认为,一刀切的“从紧”货币政策并不合适,并建议采用“温补之术”,对冷热行业分开处理,鼓励那些过冷的制造业,压抑眼前过热的少数行业。

  针对目前的A股市场,郎咸平认为,救市是政府的责任,“不但应该救市,还应该用更强大的工具支持。”他建议中国学习英国的“黄金股”制度,也就是政府掌握着上市公司一些重大经营决策中的“一票否决权”。他说,当一些上市公司恶意伤害中小股民利益的时候,政府就应该行使这一否决权保护中小股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