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高盛副董事长:中国需要职业资产管理人(图)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中国需要更多的职业资产管理人”,高盛副董事长兼亚洲区董事长麦克?埃文斯在今天开幕的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企业如何把资本进行很好的配置,以有效的方式进行配置都需要职业资产管理人的智慧。


  麦克?埃文斯表示,在中国资本并不缺少,也不缺少那些需要资本的企业,其实这些发展很快的企业,他们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如何把这些资本进行很好的配置,以有效的方式进行配置,这是很关键的问题。个人投资者很多,职业的、专业的投资人数量相对很少,所以对于中国的领导和监管者来说,最优先需要发展的就是要培养更多的职业资产管理人。

  在近年中,中国经济的腾飞主要是受益于劳动力的竞争比较优势,这主要体现在生产制造方面。但是要想让这样的经济发展势头持续下去,国内的消费必须要增加。中国的储蓄率非常高,所以要有职业的资产管理人来帮助他们实现资产的升值。那么中国这些大量的储蓄,将通过职业的资产管理人渠道能够进入到资本市场,让更多需要资金来发展的企业所用。这些职业资产管理人的主要作用是让国内的资本能够以更加高效的方式配置到最需要的部门当中。

  在谈到中国如何来培养这些职业资产管理人的问题时,麦克?埃文斯表示,需要监管者和领导人一起首先制定一套规则,让市场能够有进行创新的动力。从世界上其他地方领先的资本市场引入外国经验。另外要对国内的交易进行更好的监管和指导,要引入世界最佳实践方法,而在风险管理方面引入外来经验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