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美洲银行董事长:五要素助力中国打造自由金融市场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美洲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国在过渡为一个自由的金融市场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进步,但仍有五大要素需要关注。

  第一个就是信息技术的基础设施。
每天人们所做的事情就是取决于人们如何通过电子的方式沟通信息,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有这样的需求就应该能做到。就像是一个人体的机能一样,如果血液不能流动的话,人就死了。

  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就是电子交易和信息处理系统。中国是出口导向型的经济,接下来就是要激发国内的需求,要鼓励本地市场的发展。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发展消费金融,同时使得消费者更加理性地消费这些金融产品。

  第三个就是要扩大市场,所有的金融市场都要去扩大规模。金融市场最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要实现回报和风险的平衡,同时实现经济增长最大化,要有效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推出新的产品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

  第四点就是要进行监管自律,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是首要任务。这也是我们存在的一个理由,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要平衡风险和回报。要合理地承担一些风险,这样能够使经济实现最快的发展,获得最大的回报。

  第五点就是治理以及透明。一个开放的市场要有效运作,就必须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那么如何实现呢?就是要实现公司治理和透明度。有效地治理就意味着每个公司要制定一个体系,来确保管理的有效,来确保不同利益相关者能够承担自己的责任,从而能确保公司内外的利益相关者,能够获得足够的信息做出合理的判断和结论。

  ?ā6??
  胡祖六认为,上海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还要吸引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入驻,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金融人才加盟。“诚如王岐山副总理所言,金融行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

  近期有言论称,美国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对此,胡祖六回答“仍在关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祖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