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美副财长:次贷危机影响全球 中国经受住考验(图)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麦考密克今天出席陆家嘴论坛作主题演讲时表示,次贷危机放缓了美国经济增长,受此影响多数新兴市场国家采取了谨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中国相对较好地经受住了这一次动荡的考验。


  大卫?麦考密克表示,尽管采取了政策性措施降低金融市场动荡对实体经济产生的效果,但这次危机已经大幅放缓了经济增长。“美国的增长速度放缓之后,我们对进口的需求也会放缓,这一点影响了很多国家的出口商,其中包括中国。”多数新兴市场国家采取了谨慎的宏观经济政策,中国所拥有的强劲国内需求增长,在减缓次贷危机影响中起到了作用。“中国相对较好的经受住了这一次动荡的考验。”

  尽管至今为止次贷危机对中国影响不大,大卫?麦考密克希望中国的决策者从最新的实践中吸取教训,并建议引入多种金融产品以防范风险,以及鼓励机构投资者的增长;平衡中国经济的资源,以确保更利于环保,为中国的家庭提供更好的福利,创造良好的宏观经济,从而可以确保稳定、非通胀的增长;支持中国市场向市场主导型以及创新主导型进行过渡。“改革肯定存在风险,金融监管和检查必须紧密进行,这是中国决策制定者必须认识到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