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工作组: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取得成效(组图)

图:阜阳市手足口病新住院病例、新出院病例逐日情况

  5月8日,湖北省宜昌市窑湾乡云盘路小学校医在教室内喷洒消毒液消毒。近日,湖北省宜昌市教育局下发预防儿童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材料,该市卫生局对手足口病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新华社发(刘保平 摄)

  5月7日,合肥一药店工作人员在配制手足口病预防中药。近日,安徽省卫生厅公布《安徽省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临床技术方案(试行)》。在试行方案中,专家提出用金银花、芦根、淡竹叶、生甘草组成的药方连续煎服7至10天,对预防手足口病有益。目前,这种中药预防药方在合肥各大药店十分俏销。新华社发(马启兵摄)

  2008年5月7日0时-24时,安徽省阜阳市共报告手足口病患者269例,新住院249例、出院324例,无死亡病例,危重症患者比前一日减少10例。
目前,阜阳市已治愈手足口患者3764例,尚有1340名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

  卫生部专家分析指出,通过有效防控措施的干预实施,阜阳手足口病日报告发病人数在5月1日达到峰值后,目前已有所回落,呈逐日下降趋势。新住院患者中大多数症状较轻,出院人数逐渐增加,5月7日已经出现出院病人数多于入院病人数的情况。

  经国家、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广大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加之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后病人得到了及时发现和治疗,危重症病例的救治取得明显成效,5月2日以后没有死亡病例报告,也未发生患者在入院后从普通病例加重恶化为危重症病例的情况。

  卫生部赴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组认为,目前,阜阳手足口病疫情已开始稳中有降,首次出现了出院病人数多于入院病人数,绝大多数危重病人得到成功救治,已经连续7天未报告死亡病例,医疗环境和社会秩序平稳有序。这说明在安徽省和阜阳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指挥下,在广大医务人员和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阜阳市前一段时间大力实施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效果已开始显现,社会公众已被广泛动员,防控措施得到充分落实,医疗卫生服务逐步规范,医疗救治水平不断提高,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卫生部工作组指出,当前,阜阳市手足口病疫情防控工作仍还处于关键时刻,丝毫不能松懈,奋战在阜阳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医疗卫生工作者要倍加努力,更进一步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来源:卫生部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