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相关评论

陆家嘴论坛今召开 金融中心价值标准将提升(图)



  东方网5月9日消息:国际金融中心的一个重要功能是服务。就在首届陆家嘴论坛召开前夕,上海证券交易所传来一组数据显示,仅仅去年,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上百家企业通过IPO(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以及发行可转债等方式,在上海市场筹集资金6616.35亿元。
基于上海证券市场服务的完善,各地企业获得跨越式发展,为当地GDP(国内生产总值)大大增值。

  根据注册地企业筹资额排名(上海除外),在中国石油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中国中铁中海油服等一大批“中”字头企业在沪完成IPO的前提下,北京毫无悬念位列排行榜首位,去年共在上海市场筹集资金2709亿元,占沪市筹资总规模逾四成。仅仅这一筹资额,与北京地区去年9006.2亿元的GDP相比,占到近三成。截至目前,注册地在北京的75家沪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14.47万亿元,与GDP的比率,即资产证券化率远远超过100%。资产证券化率的提高,大大增强了当地经济的活力。

  专家指出,衡量一个城市是否是金融中心,除了看金融机构的数量和金融人才的集聚,金融市场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往往是更重要的价值标准。目前,上海已经形成由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证券市场、黄金市场、期货市场以及外汇市场等组成的多元化市场格局,涵盖了现货、远期、掉期、期货与权证等重要交易机制。随着金融市场体系的完备,市场服务功能的提升,上海正成为各地企业谋求更大发展的舞台。今天,陆家嘴论坛将在上海隆重召开,关注金融人物,聚焦金融发展,服务金融体系,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影响力将大大提升,金融中心的价值标准也将得以“加码”。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