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国际金融领袖分享经验:将国内储蓄用得最好(图)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在今天开幕的陆家嘴论坛上,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麦克唐纳话题焦点锁定在中国国内储蓄的重要性上。作为一名商业银行的行长,同时也是华盛顿第一批获得中国签证的银行家,他与大家分享了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才能把国内的储蓄用得最好的经验。


  威廉?麦克唐纳用自己举例,表明国内储蓄的重要性。威廉?麦克唐纳说;“我现在有了一个孙子,我就要想再过17年,我要让我的投资到期,这样就有钱让他读大学了。事实上他是可以和发行商的想法一致,他们也是希望有相应的期限满足他们金融的需求,因此我们需要既能满足发行商的要求,也要能满足储蓄者的要求,使它能够有足够的灵活性,找到资金的来源。并且在使用资金的时候能够符合他们本身的需求,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觉得中国目前的高储蓄率常常是被外国人所忽视,没有人认识到它的重要性。”

  威廉?麦克唐纳表示,人们有必要把投资者和储蓄者很好地联系在一起。从某个角度而言,储蓄者要比证券发行者更加需要帮助,他们需要知道怎么样去投资。证券的这种发行商应该有相当成熟的金融投资理念,而且也有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愿意收他们的钱,给他们提供咨询建议到底如何来用钱,所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不需要依赖政府或者一个金融体系,来保护这些证券的发行商,而需要用政府来保护这些需要用自己的储蓄来投资的储蓄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唐纳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