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东睦股份:主业竞争优势突出,酝酿反弹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维持反复震荡格局,主要是受制于银行股的走势,而个股行情却相当活跃,尤其是那些股性较为活跃,阶段性跌势较深的个股得到了增量资金的青睐,盘中不时脱而出,预计在震荡市道中,这种市场格局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东睦股份(600114),今年一季度净润同比增长6倍多,蓄势整理充分,有望震荡盘升。

主业竞争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粉末冶金机械零件制造基地,具有四十多年专业生产经验,拥有一整套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根据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协会粉末冶金专业协会2007年度的统计数据:在参加该协会统计的全部35家粉末冶金零件专业生产企业中,公司的销售收入占协会统计的22.36%,销售产量占协会统计的32.42%,继续在这两个指标上领先于国内同行业的其他企业。2007年公司粉末冶金制品销量3.07万吨。目前我国粉末冶金行业还处于导入期,但已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粉末冶金是制造金属粉末和以金属粉末为原料,用成形-烧结法制造材料与制品的新兴行业。通过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与自主开发创新相结合,中国粉末冶金产业和技术都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是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中增长 最快行业之一,公司有望从行业的快速增长中受益。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672%。

逐步做大汽车配件业务

公司的产品有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家电(空调、冰箱压缩机)配件、电动工具配件以及其它配件。2007年中期,公司汽车配件销量占公司总销量的20%左右,收入占总收入的25%左右,而2006年同期这两个比例分别为14%和19%。 公司的汽车配件已获得了美国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日本、韩国等全球主要汽车生产企业或生产国的质量认证,并已打进这些企业或国家。这为公司今后开拓新的车企提供了有利条件。在做大汽配的同时,公司仍计划维持在摩配、家电、电动工具领域的市场占有率(07年分别为50%左右、80%左右20%左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今年三月份见顶回落后,顺势进入阶段性休整,短短一个月内最大跌势超过50%,调整非常充分。近期在季报业绩大增的刺激下,开始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量价配合较为理想,目前仍处在反弹过程中,近日洗盘较为充分,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