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大摩投资 > 大摩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大摩投资 震荡反弹趋势不会改变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震荡反弹趋势不会改变!

5.1节后第一周市场没有延续节前走势持续上攻,而是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周三出现暴跌150点给大家都期待的红五月涂上一层阴影,那么红五月还是否值得期待?下周还能延续反弹吗?

我们的观点非常鲜明,那就是不仅红五月可以期待,而且下周反弹还将继续。

这是因为:

1、本次反弹的突破点无疑就是政策的利好组合拳,这次利好的坚决程度不可小看,可以实现:维护奥运前的社会和经济稳定;继续推动境内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为红筹股公司以及为其他境外公司在a股市场上市提供市场环境(新一届发审委成立大会),这从本周三大盘一下跌,管理层就立马再批两只新基金就可以看出,因此,市场在二季度的走势值得期待。

2、从WIND统计的大、小非解禁的数据看,今年4-7月是全年大、小非解禁的低谷。而导致行情从6124点下跌至2990点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大、小非解禁,那么,在全年大、小非解禁的低谷的第二季度出现反弹行情就非常正常。

3、从技术面来说,60日均线时非常重要的均线,本周市场的震荡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大盘要想冲破上方60均线这个重要的阻力位,必须等待5日均线上行,只有有效消化了短期上行压力以后大盘才有望一鼓作气拿下60日均线!经过本周的震荡之后,技术上大盘具备突破60日均线的条件。

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正处于一轮中级反弹行情之中,其间震荡只是为了更好上行,下周反弹还将继续。

操作上,由于反弹行情不是个股全面上涨,因此选股比较重要,从资金面看,主导本轮行情的主要力量来自市场游资,这从本轮反弹券商股、农业股和新能源股火爆的走势可以看出端倪。如果说大家对于券商股、农业和新能源因为走高后有所顾忌的话,我们觉得可以考虑介入一些中小板中的个股。

首先,中小板的个股数量相对较少,大家做功课较为方便,其次,这里的个股上市较晚,个股遗留问题少,而且其中存在很多细分行业中佼佼者的公司,特别是一些高壁垒的企业,这样的企业具有自主定价权,往往独揽一个行业中的大部分利润。

除了中小板之外,短线还可以考虑煤炭股、通信板块、3G板块。煤炭股经过前段时间的蓄势,做多能量越来越充足;通信板块在5月17号电信日即将来临之时,憧憬电信重组的预期下,短线预计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估计后市还有表演的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