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钢材价上升会引发钢铁股走好?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钢铁板块的上升,应该是有近期钢材价格相当幅度上升引发的。估计这一炒作会有一定的持续性。而钢铁股可能也会成为近期的市场热点,并带动大盘的进一步上升。建议……

今天钢铁板块是走得相当好的市场热点,钢铁指数全天上升了2.05%。

600808的马钢股份全天上升了8.05%,000761的本钢板材也上升了7.25%。我们认为,引发今天钢铁板块的走好,主要是钢材价格在近一个月里,上升了百分之八左右,从而使市场预期钢铁股二季度的业绩将相当漂亮,走出了产品价格上升引发的上升行情。

一、今天在大盘相对走弱的情况,钢铁板块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

今天尽管有中国平安半年内不再申请再融资的利好消息,市场也对这一利好给予相当好的期待。但是,大盘只是开盘后走好了一小时,十点半后就走出了逐步下跌的行情,下午二点时还一度下跌到3552点的低位。尾市多头有一定力度的反攻,使上证指数收复了相当的失地。最后,上证指数是以3613点报收,全天下跌了43点,跌幅是1.19%。

然而,在大盘走势相当弱的情况下,钢铁板块却走出了不错的上升行情。600808的马钢股份全天上升了8.05%,000761的本钢板材也上升了7.25%。000629攀钢钢钒,600581的八一钢铁一度都走出比较好的行情。而钢铁指数全天上升了2.05%。

二、钢铁板块的上升主要是钢材价格近期有比较好的升幅

近期,钢材价格有相当的上升幅度,一个月来平均上升了百分之八左右。一些钢材品种价格已经接近历史最高位。可以预计,二季度钢铁股的业绩将会相当漂亮。

而钢铁板块在近期的这一轮反弹行情中,走势基本没有什么特别,与大盘基本持平。进入钢铁板块的资金也与大盘持平。这说明近期钢铁板块的走势并没有反应近期钢材价格相当幅度上升,这一比较大的利好。

今天,在大盘相对走弱的情况下,钢铁板块异军突起,走出了比较好的行情。我们判断,昨天钢铁板块的上升基本是与指数同行,今天是第一天走出异军突起的独立行情。由于,钢材价格的上升幅度有近百分之十,对钢铁股业绩的上升有比较大的帮助。今天只是针对这一次钢板价格大幅上升为题材炒作的第一天,从煤炭板块在价格上升影响下,走出的持续性特别强的上升行情看。钢铁板块价格上升行情应该也有相当的持续性,今天只是拉开序幕。

我们估计,钢铁板块的炒作将有可能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的主流热点。由于钢铁股权重都比较高,其一定持续性的上升,将可以带动大盘的进一步上升。

所以,投资者可以把注意力放到钢铁板块上。

三、后市走势分析

今天大盘再度走低,我们判断是再探底行情。在完成了这一技术性再探底行情后,大盘应该回到上升趋势。估计下周初大盘将继续上升,并可望挑战3800点的前期高位。

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度加仓做多,可以关注刚刚启动的、钢铁板块的价格上升的炒作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