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酝酿新一轮攻势,主流热点或有序轮动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受60天均线反压和板块走势分化等因素影响,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冲高回调整理的态势,周K线双双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保持放大趋势。笔者认为,在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推动下,短线的快速反弹充分释放了市场做多动能;而短期的主动回调将有利于消化市场的获利筹码,以减轻上行压力。预计经过重新蓄势之后,下周大盘有望再度上试60天均线阻力,并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60天均线反压和板块走势分化等因素影响,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冲高回调整理的态势,周K线双双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保持放大趋势。

笔者认为,在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推动下,短线的快速反弹充分释放了市场做多动能;而短期的主动回调将有利于消化市场的获利筹码,以减轻上行压力。预计经过重新蓄势之后,下周大盘有望再度上试60天均线阻力,并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回顾本周的市场热点表现来看,能源煤炭行业以10.32%的整体涨幅位居各板块涨幅首位。笔者在近期的文章中反复指出,在通胀环境下,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且能够成功转嫁成本压力,从而较好地抵御通胀风险。从国家统计局刚刚披露的数据来看,4月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0.9%,煤炭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笔者多次强调,需求推动下的煤炭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支撑煤炭企业利润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行业景气持续提升的直接动力。因此,对于拥有资源优势和整合预期的煤炭企业仍然值得进一步跟踪。

实际上,除了上游资源行业之外,一些产业链完善且有较强定价能力的行业企业也具备较强的抵御通胀风险的能力。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24.8%。其中普通大型钢材价格上涨29.3%,普通中型钢材上涨41.1%,普通小型钢材上涨34.6%,线材上涨37.0%,中厚钢板上涨24.9%。钢材价格的上涨将有利于钢铁企业转嫁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在铁矿石、焦煤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压力下,钢铁行业必然加快兼并重组步伐,同时加大对上游资源的控制力度。通过兼并重组有利于提升产业的集中度,增强国际间资源控制的话语权。实际上,近年来我国钢铁工业联合重组步伐逐渐加快,已先后有数十家钢铁企业进行了重组。今年钢铁行业的收购和兼并必然成为一大主题。笔者认为,钢铁板块中可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是拥有原材料如铁矿石、焦煤等资源优势的企业;二是产品定价能力较强的大型钢铁企业。

值得提醒的是,从一季度基金披露的数据来看,煤炭、煤化工、钢铁、机械、农业、化肥、铁路等已经成为通胀环境下机构投资策略的重点方向。此外,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和重点发展的节能减排、新能源与新材料也将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

[市场风险与策略]

毋庸置疑的是,通胀风险是当前经济运行的最大风险。国家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8.1%,继续呈现高位运行的态势。笔者近期反复提到,由于四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压力依然较为严峻。因此,宏观调控预期依然是近期行情发展的一大干扰因素。在上日的文章中笔者强调,投资决策首先在于良好的风险控制,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合理控制仓位比重和准确的选股策略是抵御风险、赢得市场机会的两大关键。

值得提醒的是,下周五(即5月16日),交通银行132.4亿解禁股将获得流通资格,解禁量占总股本的比例超过50%。市场能否顺利度过巨额解禁带来的负面冲击将对后市大盘运行产生重要影响。不过,近期金融板块的大幅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提前释放了潜在风险,交行的巨额解禁反而可能成为摆脱弱势的重要转折点。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国银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开闸。根据《意见》,小额贷款公司是指由自然人、企业法人与其他社会组织投资设立,不吸收公众存款,经营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意见》规定,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放开,但不得超过司法部门规定的上限,下限为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具体浮动幅度按照市场原则自主确定。

上证所9日发布实施《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以充分发挥会员自律管理作用,加强会员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细则》将解除限售股一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卖出数量接近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以及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卖出解除限售股份的客户与其交易对手方存在明显关联关系的这两种情况,列为被监督的交易行为,要求会员单位在监控系统中设置相关预警指标,以及时发现、制止可能存在的违规交易行为。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深交所近日采取了多项措施,以更加有效地打击和防范违规减持存量股份行为,维护证券市场正常秩序。

中国平安9日公告,鉴于现阶段资本市场较为波动,再融资申报的条件和时机尚不成熟,中国平安在现阶段(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者承受能力,慎重考虑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报和发行时机。

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8日在香港表示,内地电信业重组正在积极筹备中,但现在该公司尚未收到有关重组的正式文件。

证监会近期发布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限售股解冻后的减持加以限制,但随着市场的转暖,大小非的减持行为较前期有增多的迹象。4月22日以来,上市公司公告减持股份13526万股,日均减持股份数与政策出台前相比增加了89.82%。

在电煤价格大涨、行业亏损加剧的压力下,五大发电集团日前集体呼吁政府尽快启动煤电联动。但在高企的CPI数据面前,这一愿望在奥运会之前几无实现的可能。分析人士认为,第三次煤电联动可能在第四季度启动,之前政府将采取干预电煤价格、提高上网电价等方式疏导煤电价格。

[今日市况]

周五深沪大盘继续维持蓄势整理的格局,深沪股指分别下跌-1.78%和-1.19%,双双以带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成交约1921.03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682.96点小幅高开,但在金融地产板块大幅下跌的拖累,股指再度跌破3600点关口,最低跌至3552.47点,午盘在部分钢铁、农业、化肥等个股活跃带动下有所回升,最终重返3600点整数关口,报收3613.49点。深成指相应呈现小幅调整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88:399,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57:495。涨幅榜方面,红阳能源三普药业力诺太阳天方药业欣龙控股智光电气等23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其中龙头股隆平高科继续强劲涨停。其次,钢铁、发电设备板块个股也有良好表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3682.96点开盘,最低3552.47点,最高3693.16点,报收3613.96点,下跌43.35点,跌幅-1.19%,成交1312.98亿;深成指开盘13409.80点,最高13475.37点,最低12846.49点,收盘13080.37点,下跌237.16点,跌幅-1.78%,成交608.05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