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专家预计:2010年中国柴油消费量将达1.4亿吨

  石油与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9日透露,2007年中国柴油表观消费量(产量加上净进口量)1.25亿吨,预计到2010年,国内表观柴油消费量将达1.4亿吨。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成为一个汽车大国,2006年汽车销量突破700万辆,汽车社会保有量约为4200万辆。
无论是汽车产量还是汽车的保有量均有很大的增长,同时也刺激了国内车用燃料油需求的快速增长。

  白颐当日在天津召开的“国际甲醇??二甲醚/LPG产业链市场峰会”上说,1990-2006年,全国成品油(汽、煤、柴油)产量从5038万吨增长到1?72亿吨,年均增长率为8.0%;成品油表观消费量从4900万吨增长到1?7亿吨,年均增长率为8.1%。

  据介绍,目前在中国成品油消费中,柴油约占69.2%,2007年表观消费量为1.25亿吨,而且柴油消费的增长很快,预计2010年国内柴油消费量将达到1.4亿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