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飞机公司挂牌在即 航空工业整合浮出水面

  随着大飞机公司将于本周日正式挂牌,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的整合也正在加速推进,并由此拉开中国航空工业的整合大幕。记者获悉,目前最有可能的整合方案是两大集团合并,同时按照业务板块划分后,在新成立的总公司下增设各大板块事业部。


  大飞机公司即将挂牌

  记者从多方获悉,肩负中国大型客机研发、生产、销售重任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11日将在上海正式成立。这几天包括国防科工委、中国一航、上海航空工业局在内的有关人士正在就挂牌事宜开会。据悉,即将挂牌的大飞机公司注册资本为190亿元。

  大飞机股份公司挂牌后,可能首先将会建立起公司的内部机制,以及筹备发展大飞机的研发中心。预计到2020年前,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将正式投产,向波音、空客的天空霸权发起挑战。

  据记者最新了解的信息,9日在上海出席“陆家嘴论坛”的国务院领导将出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挂牌仪式。

  一航二航将合并

  记者从多方获悉,两大集团已经初定将会二合一,目前还需要厘清各集团旗下的业务。目前两大集团的主要架构是集团旗下拥有各个不同业务的子公司,而合并后最有可能的架构是在新的总公司与各子公司之间增设各大事业部,以业务板块来划分,事业部下再分管相关的子公司。

  据悉,这样的结构将赋予事业部更多权力,以后总公司主要负责集团层面重大项目的决策,而一些具体业务的决策则下放到各事业部。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李申田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一航和中国二航两个集团即将进行整合。两个集团整合后将参与国际竞争,更好地为部队提供航空武器装备,同时为国民经济提供航空保证和需求。

  李申田并未透露两个集团整合的具体方案和出台时间。他仅表示:“方案到现在还没有公布,据我了解有关部门已经做了一些工作,有了一些初步的方案,还要等国家来批准。”他认为,两个集团整合后将增强我国航空工业的研究和发展能力。

  整合形成资源优势

  “中国大飞机项目面临非常高的研发风险和市场风险,必须体现国家意志,集中国内航空工业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中国一航民机产业总顾问杨育中强调。从空客A380、波音787延期交付到ARJ21推迟首飞,都证明了客机研发的高风险。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中国一航已经通过“西飞国际”和“力源液压”完成民机业务和重机业务资产运作平台的建立。中国二航也通过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中航科工整合了汽车业务。上述整合完成后,两家的合并道路上的障碍已经一扫而光。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申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