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麦克唐纳:若人民币成国际货币 中国担子更重

   东方网陆家嘴论坛前方报道组5月9日现场报道: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麦克唐纳在陆家嘴论坛上回答有关“人民币是不是可能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时笑称:“如果人民币成为世界储备货币,周小川行长说不定会有点担心。

  威廉?麦克唐纳表示,国际储备货币的本国必须承担很大的挑战或者说是一种责任。在二战之后,世界的货币体系以美元为主,美元能成为国际货币储备,因为美元背后有巨大的实体经济在做支撑,这里面牵涉到一个结构的调整,人民币如果能够成为一个世界的储备货币,中国将会更多地参与到世界经济与世界货币市场,但于此同时中国所承担的责任也会更大。这里面中国的货币政策、中国其他的相关经济政策等等都要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

  据悉,目前国际储备货币大概60%是美元,20%到25%是欧元,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唐纳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