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综述:欧佩克油价涨势依旧

  新华网维也纳5月9日电(记者刘钢)虽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方面一再表示,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但油价始终保持强劲上涨势头。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自本月6日和7日连续两天刷新纪录后,8日再创新高,达到每桶116.93美元。


  今年以来,欧佩克油价一直保持上涨态势,从1月份平均每桶88.35美元涨到了4月份的每桶105.16美元。进入5月份以来,欧佩克油价涨势更猛,从1日至8日,欧佩克油价已经从每桶105.99美元飙升到116.93美元。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8日晚通过欧佩克秘书处发表声明强调,目前国际油价飙升并非原油市场供应短缺,而主要是由于美元疲软所带动的原油期货炒作。他还指出,欧佩克成员国目前日产原油已达3200多万桶;此外,欧佩克一些成员国新的原油开采计划已经开始实施,欧佩克的日产原油能力还能再新增300万桶以上。

  尽管如此,国际油价涨势依旧。专家们普遍指出,除美元走低外,一些产油国的地缘政治危机,以及高盛集团近来作出的国际油价可能会升至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的预测也都是刺激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炒作盛行的重要因素。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国际油价走势,不少市场研究机构和专家继续看涨,但也有专家作出了相反的预测。德国汉堡经济研究所所长施特劳普哈尔9日在一个电台访谈节日中指出:“从中期来看油价更可能会是走低而非走高。”他还说:“(油价)低于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会超过高于100美元。”他认为,短期内,国际油价虽然依然有上升空间,但高昂的油价势必会促使消费方更加注重节能,并同时刺激产油国大量开采原油,这样一来剩余的市场供应将可能会导致油价下调。

  巴德里也在他的声明中对当前过热的原油期货炒作发出了警告。他指出,至少目前已经有迹象表明,“有些产油国新增的产量可能无法找到买主”。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