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联合国救援物资空运抵缅甸(图)

  5月7日,在缅甸仰光国际机场,缅甸的工作人员在搬运中国的援助物资。中国政府向缅甸政府提供的人道主义紧急援助物资当日下午空运抵达仰光国际机场。这批紧急物资主要包括帐篷、毛巾被和压缩饼干等,价值50万美元。中国政府还向缅甸政府提供了5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新华社记者张云飞摄

  联合国救援物资8日首次获准由飞机运抵遭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袭击的缅甸。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说,更多空运救援物资将陆续到位。

  空运物资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保罗?利斯雷8日说,两架运送物资的飞机当天抵达缅甸最大城市仰光。
其中,首先到达的飞机从泰国首都曼谷起飞,为灾民送来7吨高能量饼干。第二架飞机从意大利南部布林迪西省出发,运送物资包括食物、药品和其他救援物品。这些救援物资已分发给受灾民众。

  利斯雷说,还有两架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有望尽快到达。

  利斯雷说,在目前形势下,要“与时间赛跑”,尽快将国际救援物资送达灾区。从这个角度来看,联合国救援物资首次获准空运进入缅甸是这次援助行动中“前进的一小步”,允许联合国“扩展救援计划”,追加救援物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缅甸政府为国际救援活动提供便利。他说,考虑到目前这场灾害的严重程度,缅甸政府应采取相应措施,尽一切可能为国际救援人员和物资入境提供便利,这样做也将有助于缅甸政府开展救灾工作。他对联合国灾害评估人员已获准于8日进入缅甸的消息表示欢迎。

  灾民急需

  缅甸官方媒体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风暴已造成至少22997人死亡,另有4.2万多人失踪,1300多人受伤。美国驻缅甸使馆临时代办沙里?维拉罗莎认为,考虑到灾区恶劣的生存环境和食品、水等物资短缺,这场风灾最终可能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利斯雷说,一些重灾区眼下急缺食物、干净的饮用水和药物,威胁着灾民生命安全。“随着时间推移,水带来的疾病和死亡风险都将增加。”

  身在泰国曼谷的联合国人道救援工作机构发言人理查德?霍西也警告说,可能会出现第二轮危机,因为数以千计尸体浮在水面上,对幸存者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人们开始因疾病而死去”。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7日说,国际救援物资正陆续进入缅甸灾区,但远远不能满足救灾需求。目前最重要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尽可能多的救援物资运到灾民手中。

  他说,联合国正在与缅甸政府积极接触,希望缅甸对国际救援人员加快发放入境签证,以确保救援人员和物资及时到位。

  各国援助

  风暴过后,缅甸灾区已接到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的紧急援助。

  据缅甸国家电视台8日报道,印度、日本、泰国、新加坡、老挝和孟加拉国等国的救援物资已在最近几天内由船只和飞机陆续运抵缅甸。这些物资包括药品、蜡烛、方便面、雨衣等。

  联合国人道救援事务副秘书长霍姆斯7日说,已有24个国家提出向缅甸捐款,金额总计约3000万美元。另有6国已表示愿意捐款。另外,联合国将从中央应急基金调拨1000万美元,提供紧急救助。

  缅甸遭受自然灾害后,中国向缅甸提供了价值100万美元紧急援助。中国政府8日决定再向缅方提供价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援助,帮助缅甸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新西兰、阿根廷等国也向缅甸提供了救灾物资。

  美国、法国和英国一直呼吁缅甸接受援助,允许这些国家的救灾人员进入灾区,被缅甸方面拒绝。美国政府2003年8月宣布对缅甸实施经济制裁。缅甸局势去年9月出现动荡以来,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两次宣布对缅甸实施新的制裁。(张代蕾)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