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楼继伟 中投公司已开始投资金融外领域

   谢晓冬周? 此前有消息称,中投对问题机构的注资压力正在减轻,中投也将因此把部分资金转至投资海外。这一新增头寸此前被估计在300亿美元左右。楼继伟昨日对此进行了否认。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昨日在“2008陆家嘴论坛”上介绍了中投公司运营三原则,并称其投资领域不只限于金融方面,公司目前已在其他领域开始投资。
而在会议间隙接受采访时,他亦表示中投海外投资的头寸并未增加,规模还是原先2000亿美元注册资本的三分之一左右。

  楼继伟介绍中投贯彻的三项原则分别是:为商业目的而设,追求风险调整后的长期回报;商业模式运作,政府不加干预;在不损害商业利益的前提下,适当提高透明度。

  他强调说,要实现上述目标并不容易,中投需在解决好当前的收益压力和长期收益的平衡间仔细权衡,抵制那些高风险高收益产品的诱惑,坚持价值投资,不受短期波动影响。他在演讲中还一并对其投资对象佰士通和摩根斯坦利所给予中投的合作与帮助进行了肯定。

  此前曾有消息称,中投因旗下控股的国有金融机构因为在过去几年中赢利改观,其对问题机构的注资压力正在减轻,中投也将因此可将部分资金新增转至投资海外。这一新增头寸此前被估计在300亿美元左右。楼继伟昨日对此进行了否认,并称规模仍为此前注册资金的1/3左右。

  他还对中投公司将会在伦敦设立分支机构的传闻进行了否认,称目前并无考虑。而对于备受关注的境外基金管理人选聘工作,他强调称,目前也尚无时间表。

  楼继伟昨日还在论坛上披露了中投公司的薪酬体制大概面貌,并称如业绩优秀,员工将获得可观薪水,并笑称超越其完全没有问题。其基本结构一如国外资产管理结构由底薪和奖金两部分构成,其中后者将与业绩表现挂钩。但他强调,出于鼓励长期投资和长期服务理念,上述薪水中的奖金部分可能会被设计为不能一次性拿走。他一并对中投公司目前的员工队伍表示了欣慰,称已招募到了一些比较优秀的人才,他们不仅懂中国国情还懂华尔街,很有报国之心。相信这个团队一定能够为国家和人民争取很好的成绩。

  他同日还在论坛上呼吁国外政府和监管机构能够对主权财富基金给予公平的对待和认识,中投公司将会充分在商业目的和社会责任之间进行妥善协调,坚持价值投资,而不是像历史上的一些对冲基金,以一国汇率或利率工具作为冲击目标,中投公司会致力于成为稳定市场的力量。

  中投公司目前的海外投资标的目前主要是金融领域,但楼继伟昨日强调说,中投并不会局限其中。公司目前业已在其他领域开始投资,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领域和对象,并戏称只有在出仓后才能透露。

  他并介绍,公司正积极参加IMF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相关规则设立工作,但“不当头”。他表示,由于全球存在多种类型的主权财富基金,因此很难形成共同的“最佳行为准则。”因此要对主权财富基金的透明度有正确理解。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