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约翰·斯诺:现在是买进被低估债券的好时机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一个低利率支撑PE(私募股权投资)进行大量杠杆收购的时代已经结束了。”5月8日,美国另类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约翰?斯诺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

  斯诺此次来华,是参加中国首席财务官(CFO)论坛。
在谈到美国次债危机的源头时,斯诺将其归结于过多的金融创新,他更提出,因为许多债券已经流转到更多的金融市场,下一步需要防范的是这些流落在外的债券所引发新的问题。

  在从美国前财长的位置退下后,斯诺于2006年10月选择了进入另类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就职,负责公司的投资策略、业务发展、交易评估等。Cerberus管理着55家公司、价值1200亿美元的生意。

  此次来华,除了进军中国市场之外,也希望从中国公司或基金吸引对外投资资金,其中最主要的是成立于去年9月、管理2000亿美元资产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中投公司)。据斯诺身边的人士透露,在CFO论坛期间,斯诺和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相约共进午餐。

  “美国总会在错误之后来调整,但是似乎永远都是先犯错、再调整,直到把所有的做法都已经尝试了之后,才会选择那种正确的做法,总是一个不到黄河不死心的程序。”在5月8日的演讲,斯诺用一位英国前首相的话,如此形容美国此次的次债危机。已经离职两年的斯诺依然保持当年担任财长时的强势气度,反应敏锐,目光犀利,与之握手,力量十足。

  5月9日上午,在下榻的威斯汀酒店,斯诺接受了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三家媒体的专访,畅谈他对次债危机以及目前PE行业发展现状的看法。

  “美国市场对失败者没有空间”

  《21世纪》:几天前,巴菲特表示,次债危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您是否认同?您的观点是什么?

  约翰?斯诺:美国现在的金融系统,正在发生巨大的动荡和振荡,我们现在看到了有越来越多的坏账,也有越来越多的市值的回升。

  我觉得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缺乏买家,他们(买家)仍然持观望态度,他们(买家)并不确定美国的金融市场是不是到了谷底了。但是,也有人认为,现在是入市的很好的时机,现在入市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还有一些人,他们在审视美国的金融资产,不确定是不是已经价值到底了。

  《21世纪》:那您是否认为现在是投资美国市场的好时机?

  约翰?斯诺:作为一个明智的投资者,现在也要考虑是否投资美国的金融市场。大多数的美国企业是可以重振起来的,但是对于失败者来说,就没有什么市场空间了。

  我认为,有一些企业或者是一些主权基金的公司,他们开始密切地关注美国的金融体系和金融部门。那么,总体来说,可能美国现在这些市值是比较低的,已经打了很高的折扣了。

  《21世纪》:有一位亚洲独立经济学家此前认为,因为次债危机对杠杆收购的影响,欧美过半的PE机构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关闭,您对此观点怎么看?

  约翰?斯诺:以往这些私募股权基金做很高的杠杆进行收购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当时之所以太多的PE公司非常容易地取得信用与贷款来做大量的杠杆,是他们仰赖于相对较低利率的环境,很多的交易并不是用很严谨的方式来操作,我认为那种PE的方式是不健康且不健全的,不能持续地走下去,我们可以说这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所以我同意过度的杠杆投资可能造成当时完成的一些项目不太好,当然幸运的是我所在的公司所运用的投资方式,杠杆只占很少的一部分,我们大部分投资是通过股权来进行,我们关注的是业务的基本面,而不是通过金融杠杆的方式来实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诺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