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4月贷款由“私”转“公” 央行上海总部提示从紧

   ⊙本报记者 邹靓

  4月,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行情与上海楼市一样萎靡不振。个贷市场整体收紧,为对公业务留出了信贷空间。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上海市4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当月上海市金融机构贷款增加较多。

对此央行上海总部称,“宏观调控成效有待进一步巩固”。

  数据显示,4月份,中外资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440.5亿元,是去年同期贷款增量的2倍多,也为今年第一季度人民币贷款月均增量的1.4倍。不过单就个人消费贷款来看,当月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5.1亿元,同比多减15.3亿元,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1.4亿元。

  从当月个人消费贷款的结构来看,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方面,个人住房贷款减少6亿元,同比多减10.9亿元,环比少减3.7亿元。外资银行当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1亿元,同比多增0.4亿元。

  业内人士称,年初以来的4个月,个人住房贷款逐月递减。从近两个月的情况来看,房贷市场单月负增长的情况正在加剧,这带动了个贷市场的整体下滑。在货币信贷紧缩的宏观调整政策背景下,信贷资源从对私业务转向其他信贷业务似乎是必然趋势。相关数据显示,受近期汽车销售市场活跃的影响,当月中资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汽车消费贷款2.7亿元,相当于其一季度汽车消费贷款增量。个人消费贷款内部的结构配比已经发生变化。

  对公业务方面,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在4月表现出强劲增长。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市人民币短期贷款增加184.1亿元,同比多增100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28.4亿元,同比多增6.8亿元,其中基本建设贷款增加80亿元,同比多增56.8亿元;票据融资增加97.1亿元,同比多增94.8亿元。其中票据融资在一季度持续收缩之后,当月中资金融机构增加124.2亿元,同比多增130.9亿元,反弹明显。业内人士称,此前票据融资受信贷规模限制被迫收缩,单月反弹说明目前对公信贷业务的发挥空间相当充分。

  当月,国有商业银行、中小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财务公司人民币贷款分别增加132.1亿元、203.3亿元、34.9亿元和35.2亿元,同比分别多增63.7亿元、153.2亿元,28.1亿元和23.9亿元。当月外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16亿元,同比少增56亿元,环比少增45.5亿元。

  外汇贷款方面,4月份增速较今年一季度有所放缓。4月份全市外汇贷款增加2.3亿美元,仅占1季度增量的5.7%,同比少增5.1亿美元。其中中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增加1.1亿美元,同比多增0.5亿美元;外资金融机构增加1.2亿美元,同比少增5.6亿美元。

  央行上海总部在数据分析中强调,4月份上海市金融机构贷款增加较多,宏观调控成效有待进一步巩固,“上海市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宏观调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强化主动负债管理、优化资产结构与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相结合,把控制信贷总量适度均衡增长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相结合,把配合宏观调控和实现自身持续稳健经营相结合,促进本市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