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经济数据公布后有望继续走高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本周后半周,A股市场似乎出现欲振乏力的迹象。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已进入到经济运行数据相继公布的敏感时间窗口,一定程度上稀释了利好政策的做多动能。但随着时间推移,偏暖政策面仍有望牵引着A股市场继续走强。

  通胀担忧制约做多激情

  对于本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政策暖风频吹,尤其是本周末关于中国平安再融资暂时搁置以及管理层对部分上市公司大小非限售股违规解禁后的严厉处罚,使得场外增量资金纷纷进场,从而推动股市在本周初的一度强势上涨。

  但另一方面,由于机构资金担忧即将于近期公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高企,在本周五公布4月份PPI的数据达到超预期的8.1%之后,机构资金对后续的走势产生了较大的分歧。由于目前PPI向CPI传导机制较为顺畅,因此有分析人士推测,下周一公布的CPI数据可能并不乐观。

  利好政策或化解调控压力

  从近期盘面来看,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也正是在这些利好政策的牵引下,A股市场在近期持续放量,这一方面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资金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资金并不是市场向上行情的制约因素,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的确有资金开始认同利好政策叠加后的A股市场可能会有一波中级弹升行情的预期,从而不断进场。

  目前来看,虽然新增资金尚未完全取得盘面的主动权,但由于政策面的利好趋势仍然存在,尤其是推出融资融券等后续的利好政策,将进一步强化新增资金的做多底气。从历史走势来看,一旦市场预期中的压力因素明朗,多头的做多动能也将非常强劲。我们认为,下周CPI数据公布后,上述增量资金可能汇成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大盘震荡盘升。

  关注两类个股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认为,临近周末时大盘展开调整,主要是因为基金等机构资金受制于高CPI的预期而不愿意轻举妄动所带来的压力所致,但利好政策叠加后所形成的强大做多动能也使得这部分资金不会轻易离场,因此,市场的调整将会以一个相对温和的方式进行。我们推测大盘在下周经济数据公布后仍有望继续走高。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两类个股。一是近期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例如硝酸价格涨幅较大而受益的柳化股份联合化工兴化股份等,此类个股的产能也将大幅扩张,未来的业绩成长预期非常强烈。而受国际磷肥价格上涨趋势积极影响的六国化工湖北宜化等也值得关注。二是具有一定题材预期的品种,例如南天信息力合股份等创投概念股,以及券商概念股在融资融券政策牵引下的投资机会。此外,荣信股份深圳惠程等含权股的填权行情预期品种也可能存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沪市本周-2.16%

  开盘3739.80 收盘3613.49

  深市本周-3.14%

  开盘13673.59 收盘13080.3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