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公开选聘总经理张江高科不拘一格纳贤

⊙本报记者 李锐

  
  
   继上月底董事会人选“大换血”之后,张江高科今天再度刊登公告,拟通过市场化方式选聘公司总经理。有业内人士分析,公司如此大刀阔斧地进行人事制度改革昭示了管理层的决心和勇气,它可以真正带来国企经营层的市场化选用机制、激活优质高效的公司管理体制。


  
   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聘任的陆怡皓总经理任期至2008年5月9日截止。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从更广阔的范围选拔优秀人才,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将在两个月内,通过市场化方式选聘公司总经理人选。为了确保公司日常经营的稳定开展,在上述两个月内,董事会授权公司原经营层继续履行其原有职责。”作为上海乃至中国重要的高科技“硅谷”,张江高科一直以创新的经营理念示人。“这个创新,即包括针对园区内企业提供的配套增值服务,也包括对于自身体制改革方面的创新,其实更是对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的一个呼应。”一位熟悉公司的市场人士说。

  
   2005年6月,国家正式批准在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浦东综改试点涉及政府行政管理体制、金融体制、科技体制、城乡二元结构等多个领域,以张江园区为载体的科技体制创新就是一项重要内容。有关人士表示,“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要有良好的上层建筑,张江需要新一轮创新,浦东综改是一次良好的契机。因为浦东综合配套体制改革是新世纪的国家战略,与张江高科的‘二次创业’思路在趋势上是同步的。”

  
   企业高管是左右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企业经理人更是决定着企业的命运。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张江高科上个月实施的董事会“换血”是为有效杜绝“内部人控制”现象、强化董事会的制约机制,而市场化选聘总经理则是为了更好地引进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若想持续建立健全开放式用人机制,张江高科就必须顺应企业发展的要求,将计划经济时期行政化的用人机制转变为真正的市场化用人机制,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参与国际竞争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客观需要。(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