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金融地产拖累5月首周大盘下跌逾2%

上证综指周k线二连阳后收阴 郭晨凯制图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张雪

  
  
   五月份首个交易周,沪深大盘未能延续升势,5个交易日中两市股指3阴2阳,周K线均小幅收阴,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股一周来表现疲弱,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动力,这也反映出市场分歧依然较大。


  
   综观一周来的市场表现,沪深大盘整体呈现出先扬后抑的冲高回落走势。五月的首个交易日,在政策面暖风和全球股市普涨的利好下,大盘延续节前强势格局迎来“开门红”,上证综指报收于3700点上方。周二,大盘在3700点区域反复整固,两市股指收出阴十字星。此后的3个交易日,大盘运行的主要区间回落至3600点左右,多空双方在这一整数关口争夺激烈。周三,市场在偏空消息下遭遇本轮反弹以来幅度最大的单日调整,上证综指一天内接连失守3700点和3600点两道关口,将“4?24”井喷行情以后的涨幅悉数吞没。而多方于周四再度反扑,沪深大盘低开高走收出中阳,沪指重回3600点上方。

  
   周五大盘的走势,是决定周K线能否3连阳的关键一日,大盘呈现先扬后抑的宽幅震荡走势。受平安半年内不申请公开增发A股,及交易所多管齐下遏制大小非违规减持等利好消息刺激,沪深大盘早间一度高开高走。然而,由于4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担忧4月份的CPI高企将带来新一轮的紧缩措施,导致金融、地产股卖压不断增加,拖累大盘午后出现跳水,上证综指盘中再度失守3600点,深证成指也一度跌破13000点整数关口。虽然尾盘一小时多方发起了一轮强势反弹,但两市股指依然以绿盘报收,10日均线也宣告失守。

  
   最终,周线2连阳后,两市股指本周周K线收于阴线。上证综指本周累计下跌2.16%,深证成指下跌3.14%,沪深300指数下跌2.03%。本周两市合计成交9752亿元,虽较前一周小幅萎缩,但依然维持在日均接近2000亿元的较高水平。

  
   板块方面,在本周的震荡格局中,前期的超跌股有色、煤炭、券商板块,以及农业、科技、新能源等题材股轮番表现。而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成为拖累本周行情的最大空头。统计显示,银行股本周全线下跌,以9.76%的周跌幅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板块。其中浦发银行累计下跌13.33%,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品种的跌幅超过10%。地产板块指数本周跌幅达4.63%,其中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的累计跌幅均超过10%。

  
   针对后市,部分机构认为,大盘周线呈现二阳一阴的格局,显示反弹的脚步有所放慢。不过,本周沪指在3800点至3500之间反复震荡消化浮筹,对于行情的后续开展依然有利,只要政策面的支持不变,中线而言大盘仍然有继续向上空间。(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