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吴定富银行投资险企实施细则还需研究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 吴定富

   银行投资险企实施细则还需研究

  
   实施细则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商业银行投资已设立的保险公司今年年初获原则性同意。本周初,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已经通过收购招商信诺人寿50%股权的议案。
目前,浦发银行、建行、工行、中行等都有参股保险公司意向。

  
   ⊙本报记者 石贝贝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上海出席“2008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表示,对于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试点的进展问题,在国务院批准的前提下,监管部门还需要对具体的实施方案、实施步骤等细则进行研究。对于何时能够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吴定富未给出时间表。

  
   本周初,招商银行发布公告,该行董事会已经通过收购招商信诺人寿50%股权的议案。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今年年初银监会和保监会签署《关于加强银保深层次合作和跨业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后,商业银行参股保险公司试点正式“破冰”。

  
   昨日对于这是否意味着监管部门目前已经对银行投资保险公司“放行”,吴定富表示,监管部门还需要对具体的实施细则包括方案、步骤等许多因素进行深入研究。

  
   随着国内银行改制上市,充实了资本金,自身实力得以增强,同时外资银行的进入使得竞争更加激烈,不少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都试图进行业务转型以及实现多元化经营以增强竞争实力。因此,参股保险公司成为商业银行多元化经营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准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递交的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问题的请示文件(160号文),原则性同意商业银行投资已设立的保险公司。据了解,目前浦发银行、建行、工行、中行等都有参股保险公司意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