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吴定富:保险业将坚持五个服务的发展方向

    图片说明: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作论坛主旨演讲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作主题演讲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险业要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五个服务的发展方向。

  吴定富介绍说,一是为经济发展服务,不断地扩大保险的覆盖面。完善我国灾害防范和救助体系,建立市场化的灾害事故补偿机制,增强全社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积极发展包括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内的“三农”保险业务,有效放大财政补贴对“三农”的支持效应。促进城乡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积极发展出口保险,保障企业出口收费的安全,促进出口产品结构优化、产品升级。

  二是为社会进步服务。发达的保险业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保险业要立足时代发展的要求,促进传统的以血缘关系为基础的保障方式,向现代的、市场化的风险转移和分担机制转变,提高全社会的风险管理水平。要促进传统的以政府为中心的社会管理模式,向现代的不同组织机构分工配合的社会管理模式转变,提高社会的运转效率。

  三是为先进文化建设服务。培育先进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保险的精髓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文化,这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是一致的。保险业要大力弘扬服务大局、勇担责任、团结协作、为民分忧的精神,通过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体现保险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是为保障民生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根据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存在的差异,针对性地提供保险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保险需求。一个是对生产水平还比较低的群众,致力于保障基本的需要,保证人民生产生活不因为重大事故和灾害而受到重大影响。第二是对中等收入的群众致力于促进生活品质的提升,通过提高养老和医疗保障水平,增强人们心理上的安全感。第三是对一部分先富裕起来的群众致力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物质生活、精神文化和发展环境等方面的个性化的保险需求。

  五是为促进金融稳定服务。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保险业的生命线,完善以偿付能力为核心的监管制度,不断提高保险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建立健全防范化解保险风险的长效机制,防止金融风险跨行业、跨市场的传递,促进金融稳定和安全。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