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央行征信中心落户上海

□本报记者 任晓 上海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揭牌仪式昨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上海总部主任苏宁介绍,截至2008年3月底,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为全国1358万户企业和近6亿人建立了信用档案。


  
   苏宁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是经中编办批准的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事业单位,统一负责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制定征信业务技术标准和规范,采集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开发征信增值产品,提供征信服务。征信中心落户上海,既是中国人民银行推动中国特色征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依托“长三角”资源优势,共建“信用长三角”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季度,征信系统累计对外提供653万次企业信息查询和3443万次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企业和个人日均查询次数分别为10.7万次和52.4万次,单日最高查询次数分别为13.4万次和80.5万次。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落户上海,将有利于加快上海信用体系建设,有利于促进上海经济、金融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市政府将进一步推动上海的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发展环境,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信用体系建设探索新路、做出贡献,推动上海经济、金融又好又快发展,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