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屠光绍: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核心是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作主题演讲时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是金融要素市场体系的建设。

  “很多人向我们提出一些问题,说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当中,全国各地不少地方也在建立金融中心,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屠光绍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是金融要素市场体系的建设。

  屠光绍说,金融体系大概的划分主要是三个体系,一个是金融的宏观调控和监管体系,一个是金融的市场体系,还有一个金融机构体系。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内容放在金融市场体系这个方面,充分显示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因为我们知道整个中国的改革开放就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从金融发展来看,建立市场体系我觉得这是金融改革和发展的最中心的一个环节,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另外,上海目前是金融要素市场最为聚集的地方,它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第三个更为重要的是,它跟全国各地的金融发展是互动性的。“因为没有一个发达的、健全的和富有弹性的金融要素市场的体系,全国各地发展金融业,包括发展金融机构就没有一个市场的支持。”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