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武汉凡谷高速增长可期

□东海证券 刘深 姚军

  
  
   武汉凡谷作为知名的移动通讯天馈系统射频器件独立供应商,目前市场占有率在9%左右,国际排名第四,国内第一。我们认为公司竞争优势明显,预计在未来3年其营业收入有望实现约为45%的复合增长率,到2011年,可能获得25?30%的全球市场份额,成为国际通信射频器件市场上的中国巨头。


  
   全球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市场仍处于上升通道,由于新兴市场对移动通信需求旺盛,以及全球3G通信持续稳定发展,全球移动基站数量将逐年增加,基站天馈系统射频器件市场规模亦持续增长,汉鼎世纪预计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5%。

  
   公司未来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对国际电信设备巨头的有效开拓。公司是伴随华为的成长而成长起来的。04、05和06年公司对华为的营收占全部营收比例分别为65.23%、79.21%和70.65%。虽然国内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近几年在国际移动通信市场增长迅速(华为近几年复合增长率为44.87%),但07年其在全球移动通信设备市场的占比仍不足10%。07年爱立信、诺西网络设备营收分别是中兴和华为全部营收(华为以其网站公布的160亿美元的合同销售额的70%计算其实际营收)相当。未来几年,国际电信制造商仍将占据全球移动通信设备的大部分市场份额。07年公司国内市场销售7.13亿元,同比增长4.45%,国际市场销售3.11亿元,同比增长131.09%。我们认为从2007年起公司对国际电信制造商的开拓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未来3年,预计公司对国际电信设备商销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5%。华为海外合同销售额从04年的23亿美元快速增长到07年度的11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9.82%,04年到07年的年度增长率分别为109.09%、108.70%、50.00%和59.72%。我们认为由于武汉凡谷具有与华为、中兴相似的人工成本竞争优势,并且公司在产品高品质保证、产能规模和研发实力已经跻身行业一流,在未来3年其国际电信设备商的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65%。预计08-10年,公司对国际电信设备商销售增长率分别100%、60%和40%左右。

  
   同时国内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增长可期。虽然国内已出现一些竞争对手,如大富科技、国人通信、华为安捷信、摩比天线、紫光网络等,但我们认为公司通过长期积累加高了其在研发实力、产品品质、产能规模等方面的竞争壁垒,国内竞争对手对公司近期很难构成实质性威胁。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扩大,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增长亦可超过市场的自然增长率??未来3年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5%的水平。

  
   预计公司2008?2010年内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2.78%,给予公司32.78倍PE,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2.80元。目前共13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4家“买入”,9家“增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