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抗风险能力强的大盘封基

□中投证券 张宇

  
  
   基金通乾为融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规模为20亿份的封闭式基金。

  
   谋求资产稳定增长

  
   基金通乾在今年以来的业绩和市场表现,在同类基金中均很出色。
从反映基金业绩的净值增长情况看,今年以来,截至4月30日,净值增长率为-14.5%,在33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三;价格变化上,面对今年以来大盘的持续下跌,截至5月7日,基金通乾的二级市场的价格上涨3.7%,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

  
   从折价率看,今年以来,基金通乾的折价率水平保持的较为稳定,虽然经过大比例的分红,折价率一度在4月10日扩大到28.9%,而目前的折价率仍然保持在20.55%,与08年初的水平基本相当。折价率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反映目前该基金的价格的高低,以及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结合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以反映大盘蓝筹的上证50指数为例,以2008年动态市盈率水平衡量,目前接近20倍左右水平,已经进入长期投资价值的范畴。因而,目前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机遇可能大于风险。

  
   基金通乾的投资风格,介于成长型和价值型之间。在股票投资策略上,选择投资的对象是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业绩能够持续增长或具有增长潜力的成长型上市公司股票,同时兼顾价值型公司股票。通过组合投资,在有效分散和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长。

  
   以防御性策略为主

  
   在资产配置上,基金通乾在2008年一季度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为57.35%,略高于封闭式基金总体58.04%的水平;债券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比例为24.45%,略低于封闭式基金总体24.66%的水平。在行业配置上,持仓市值较高的行业是制造业、金融保险业和机械设备仪表业。

  
   展望未来,基金通乾仍以防御性策略为主。立足于经济阶段性减速以及通货膨胀进行产业以及个股选择。看好的产业包括能源服务及替代能源、医药、消费、黄金、银行业,以及有业绩支撑的农业、部分化工品种等。

  
   ■ 活跃封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