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通化东宝(600867)等待胰岛素二期试车

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胰岛素的公司,且已成世界上具有相当大规模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之一。全球目前能够生产人胰岛素的只有诺和诺德、礼来、赛若菲和通化东宝4家,产品市场处于寡头垄断状态。如果2008年6月公司的胰岛素二期工程试车成功,其产能将占全球市场需求的38%。


   公司2008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净利润1721万元,同比增长32.7%,实现每股盈利0.05元。今年一季度公司释放业绩的动力受到压制,主要原因是按25%所得税率缴纳税款。不过,国家科技部已经批准了通化东宝享受高科技企业15%所得税,但国家税务总局要求重新核定,预计今年中期之前给予答复。

   公司的胰岛素二期工程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仍在设备调试阶段,将于6月份试车。如果试车成功,在完成GMP认证后可投入生产。市场预期公司可能会先将1000吨的生产线投入生产,根据销售情况来控制产量。招商证券分析师张明芳认为,公司的胰岛素是全球市场和国内市场寡头竞争格局中的稀缺性品种,公司产品品质和成本控制与跨国巨头竞争对手相媲美。产业化壁垒高,难有市场新进入者。公司胰岛素二期顺利投产后,其产能规模优势将得以充分体现。控股子公司甘李药业拥有全球领先的两大胰岛素类似物,极具发展前景。综合来看,通化东宝拥有独创生产工艺,技术和产品国际领先,产品系列完善、产能规模优势突出,看好公司未来明确的业绩快速增长态势,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2008-2010年公司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29、0.47元、0.8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2、32、19倍;当前共有4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分别为1、2和1人,综合评级系数2.00。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