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商集团将商业资产转给下属

分析人士猜测,此举将为海航扩张提供平台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宝商集团(000796)今日公告称,拟将公司现有与商业业务直接相关的资产作为投资,打包装入新设立的宝商集团宝鸡商业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理由则是为了优化公司管理体制和资源配置结构。


   根据公告,西安正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宝商集团出具了《宝鸡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商业性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基准日为2007年12月31日,对公司拟用于出资的商业性资产进行评估,宝商集团商业类净资产评估值为1.96亿元。拟建的商业经营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宝商集团将以2100 万元的资产及现金900万元作为投资,注册成立资本金为3000万元的商业经营子公司,因宝商集团的商业净资产为1.96亿元,超出部分的资产与负债相抵后,列入商业经营子公司的资本公积。

   公告称,由于拟投资成立商业经营子公司净资产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1.6%,根据有关规定,此次投资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此次投资计划经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立即办理相应财产权、负债转移和商业经营子公司设立登记手续。

   成立商业经营子公司后,宝商集团相应的商业业务将转入子公司的运营体系。宝商集团解释,目前,宝商集团商业业务的组织架构和资源配置形式仍延用公司以前仅有商业业务时的模式运作,由公司本部直接管理。现在宝商集团已经形成了商业、酒店餐饮、中药加工业、路桥收费等多产业格局。所以,由本部直接管理商业业务的模式,已不能适应宝商集团商业业务当前的发展形式,也不利于公司的统筹管理。将商业业务资产、负债和组织架构进行整合,用商业业务相关净资产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商业业务进行独立运作,能进一步优化整个公司的管理结构并提升公司的资源配置效率,同时,也能更好地对商业业务进行整合调整,以适应当前竞争激烈的商业市场环境。

   宝商集团还强调,因公司组织架构和资源配置形式改变将可以降低部分费用,提高公司运营效率;由于商业经营子公司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宝商集团是其唯一股东,所以不会因成立商业经营子公司而造成宝商集团的财产损失,同时,也不会对宝商集团的商业业务以及宝商集团的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宝商集团在今天的公告里并未提及复牌,这给了市场很大的想象空间。此前,同属海航集团麾下的宝商集团和西安民生(000564)同时因重大事项停牌,由于两家公司为同质上市公司,市场一直期待两家公司的商业资产整合。有分析认为,在商业资产整合后,海航系三大上市公司将被更有效地利用,西安民生注重商业百货、海南航空专注航空,宝商集团则可为海航集团不断扩大的其他业务提供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