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宋丽萍:资本市场应为国内中小企业升级开路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今天陆家嘴论坛“如何实现资本市场新跨越”分会场上表示,国内中小企业群体的升级是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而中小企业群体要升级还需要仰仗中国资本市场。

  宋丽萍指出,中小企业要进入升级新阶段需要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和组织机构升级。

在这个过程当中,资本市场能为他们做什么呢?融资是一个办法。银行今年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在融资门槛上提高了。从国际上来看,全球交易所都看好中国的中小企业上市资源,在中国设立代表处,挖掘企业上市。但是全球证券市场有一些调整、动荡。今年国内企业到海外上市的数量也在减少,恰恰在这个时候我们认为国内的资本市场面临一个难得的机遇,要为这些升级、跨越式发展的中小企业提供资本市场这样的机会。

  那么,现在的资本市场有哪些差距呢?宋丽萍认为,国内对风险的理解能力有一定差距;对风险定价能力也受各个方面制度性约束;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她建议从这几个方面寻求突破口,改善中国的资本市场。最后,宋丽萍强调,今后五年是资本市场快速发展非常重要的机遇期,今年是开局之年,在今年国内外复杂情况下,如何利用资本市场为这些具有生机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