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陆家嘴论坛 > 首届陆家嘴论坛最新报道

IMF驻华代表:利率市场化使货币政策更加有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费达翰今天在陆家嘴论坛上作演讲表示,利率市场化有很多好处,它会使货币政策更加有效,收益更高,这对中国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费达翰介绍利率市场化的好处时说,它使货币政策更加有效,收益更高;它还能够让资本成本合理化,我们认为目前资本的成本定价并不是很合理;此外也会减少银行体系当中的扭曲现象。

根据世界各地其他国家的经验,几乎所有的国家在他们开始自由化的时候,首先是从长期的大额储蓄开始,然后过渡到短期的储蓄,中国也是如此。“我们在审视过程经验之后发现,创造一个良好的货币市场有助于利率市场化的过程。因为归根到底利率也是货币传导机制的一部分。”

  费达翰强调,建立一个银行间拆借市场,并且有深度的货币市场,并不是利率市场化的必要条件。换句话说,就算是货币市场深度不够,也不能成为不搞利率自由化的借口。他以韩国为例,“在利率市场化第二阶段,韩国当时都还没有一个象样的银行间拆借市场,但是利率市场化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达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