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吴定富: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有四大有利条件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姚玉洁 黄庭钧)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10日在上海表示,上海历史上就是亚洲金融中心,经过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不断发展和积累,目前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已具备四大有利条件。

  首先是上海整体的经济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到2007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2万亿元,连续1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上海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


  其次是金融机构快速集聚。据介绍,2007年上海新增各类金融机构100家,其中银行机构27家,保险机构39家,证券机构4家,全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604家,其中银行机构109家,保险机构261家,证券机构94家。

  三是上海的金融市场发展初具规模,形成了以资本、货币、外汇、保险和再保险、商品期货、金融期货、黄金、产权交易等为主要内容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

  最后,吴定富认为,上海的金融文化和人才基础比较雄厚,具有比较成熟的金融文化和一支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队伍,能够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文化和智力保证。

  吴定富表示,上海目前保险业发展水平离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中国保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把保险作为改革实验区,让更多的保险业改革创新试点在上海先行先试。

  据介绍,发达的保险市场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特征。2007年,上海的保费收入是482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4%,而2006年香港、新加坡的这一比例分别达到10.5%和6.5%。

  吴定富表示,目前上海有40家保险公司法人机构,但是没有一家进入世界500强。而纽约、伦敦、东京进入世界500强的保险公司分别有5家、4家和6家。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