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方”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今天表示,货币政策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方,“哪个好就取哪个。”

  周小川是在此间“陆家嘴论坛”上作此表述的。他说,各国货币政策针对的重点不同,经济增长、就业、国际收支平衡、通货膨胀、金融机构的健康和金融市场的发展,所有这些目标并不都能一致起来。货币政策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方,最后是哪个好取哪个。


  周小川说,美国、英国目前主要是通过货币财政政策的配合,来迅速制止财政赤字的蔓延、经济恐慌的发生和经济可能发生的衰退。世界上更多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货币政策更加关心的是反通货膨胀,因为从去年以来,在很多新兴市场国家,也包括一部分发达国家,通货膨胀的势头很猛。他强调,抑制通货膨胀需要从紧的货币政策。

  周小川指出,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最近一二十年来所形成的全球性的流动性过剩有关。流动性过剩已经不是单独哪个国家的问题了,而很可能是全球性的问题。流动性过剩会推动物价的变化,特别是初级商品价格的变化,以及投资的高涨、房地产价格的变化等。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